gemini

已退坑 取关随意

【亮光|哨向】在劫难逃(04)

Warning:1、本文存在时光与褚嬴精神绑定的设定,无法接受者慎入。精神结合类似于有心灵感应。

2、本文主亮光不拆不逆,有修罗场但亮光对彼此以外的任何人均不存在箭头,另外有嬴龙、绪川、大扳、雨雪、洪灿、朗潇等cp。

3、本文的哨兵向导AU设定基本上参考百度百科词条,但私设很多,笔在我手里,所以最终解释权也在我手里。接受正常的剧情讨论,但不接受“精神绑定这设定等于时光和褚嬴睡了”“精神绑定这设定等于时光精神出轨”等类似评论(我根本没写过这种情节少来歪曲我的文),更不接受“我有cp洁癖”“本重度洁癖吐血”等奇怪宣言(你洁不洁癖吐不吐血关我什么事,爪巴)。

4、如果看文过程中有任何不适,诚挚建议退出本文并拉黑作者,请不要留评论,放过自己也放过我,求求了。

预警都打快要比正文长了,无语。

 

04、

 

想起先前不小心听到的八卦,那个哨兵恍然:“你的哨兵来接你?”

时光闷不做声,半晌才摇了摇头:“他不是我的哨兵。”

 

 

不久,一辆黑色军用越野远远地出现在公路的尽头,风驰电掣般向他们的方向驶来,一个急刹停在了哨兵塔门口,轮胎在地面上摩擦出刺耳的声响。

 

“小光!”一路飙车过来的人还来不及摘掉安全带,便急着从驾驶室探出头来,上下打量一番站在路边上的自家小孩是否平安无事。

 

完好无损的时光举起已经喝空的易拉罐挥了挥手,甚至打了个小小的嗝。

看上去没心没肺的,似乎完全不知道他从向导学院凭空消失之后褚嬴打了多久电话、费了多少口舌才勉强说服了院方放弃紧急上报将此事暂时瞒了下来。一旦上报至军部,时光擅自离校的事件多半会发酵成紧急事件,到时候不只时光要挨处分,学院安保系统相关的负责部门全都要受连累,帮时光打掩护的江雪明多半也逃不掉在档案里记上一笔。

 

褚嬴在心里骂了句没良心的臭小鬼,立刻看到时光瞪圆了眼睛冲他做鬼脸。

 

结合后,哨兵就是向导的第一监护人,虽然时光和褚嬴还没进行正式绑定,学院发现时光不见了还是第一时间就通知了褚嬴。

而褚嬴虽然对时光大概去了哪心中有数,却还是没办法不担心他的安全,毕竟还是个未成年的向导,又不好惊动哨兵塔,只好翘了军务会从向导学院一路找过来。

 

找到人之前,褚嬴原本是想训他一顿的。

来的路上他连草稿都打好了,开场要先痛斥时光无组织无纪律见色忘义还借机翘了大老师的随堂测试,然后要讲清他擅自离校到底会造成多少连锁反应惹出多少乱子,最后要搬出时光妈妈来灵魂拷问时光有没有想过这样置自己安全于不顾的行为会让妈妈多担心。

 

但他嗅到了在浓重可乐味掩盖下的眼泪和汗水的味道,也看到小孩眼角的红晕还没完全消退,看一向臭屁的小朋友低着头垂着眼睛,还要勉勉强强装出没事人的样子,他心里多少有些心疼,也不忍心再训时光了。

 

 

多半是和小亮闹得不愉快了。

 

褚嬴心下了然,叹了口气,偏了偏头:“上车,我送你回学院。”

 

 

 

时光把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回头打算和请自己喝了可乐的哨兵道别,一转头却看见一张如梦似幻圣光笼罩仿佛要升天的脸,吓了他一跳。

 

那个哨兵双手捧心,露出少女怀春般羞涩的笑容:“天啊,你怎么没和我说你的哨兵是褚大神。”

 

 

时光纳闷地瞅这他脸上那和本人气质完全不相符的娇羞表情,抱住手臂摸了摸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褚嬴不是我的哨兵,还有你不是早都听到了吗?”还一副吃到大瓜的样子。

 

虽然知道褚嬴在军中颇有人望,年轻一代的哨兵挺多都以他为偶像和目标,但时光还是头一回真遇见褚嬴的粉丝,没想到是这种全身冒粉红小花的画风。

 

 

那个哨兵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害,我哪知道是这个褚嬴啊,那个、看在我请你喝了可乐的份上,能不能让褚大神给我签个名啊?”他手忙脚乱地开始摸遍全身口袋找纸和笔。

可惜他是出来站岗的,换了班之后还没来得及回宿舍,跑去买了罐可乐就出来了,现在手里唯一和纸挨得上边的只有时光那坨志愿书。

 

时光歪着头嘲笑他:“看把你怂的,你自己管他要呗,褚嬴又不吃人。”

“我、我不好意思去,”那个哨兵双手合十恳求道,“求求你了,你就帮我要一个签名吧,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说着,他纠结地低头看了看手里这坨惨不忍睹的纸团:“诶,这志愿表你还要吗?”要是不要了的话……就是不知道大神会不会觉得自己不够尊重他,让他在垃圾上签名……

 

 

“我当然还要!”时光无语地把纸团抢回自己手里,然后转身去跟褚嬴要签名。好在褚嬴本来是要出门去开会的,身上带着纸笔,他签完名还专门冲站在那边的年轻哨兵笑着点了点头,对他对自家小孩的照顾表示感谢。

 

那个年轻哨兵拿到签名激动得两眼都快冒星星了,如果不是褚嬴还在车上候着,感觉他能高兴得扑上来抱着时光啃两口。

 

 

褚嬴启动了车子,时光窝在副驾驶上从后视镜里看那座逐渐远去的高耸的灰色巨塔,还有站在塔下冲他们挥手的那个哨兵。他突然想起什么,将车窗降下来,探出头去大声问:“今天谢谢你了,哥们儿,你叫什么啊?”

那个哨兵笑起来,双手围在嘴边更大声地回答:“朱之塔A小队、中尉,我叫洪河!”

 


 

我想通了,我爱写什么写什么,少来管我(略略略)

评论(82)

热度(9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