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ini

已退坑 取关随意

【俞亮时光】时亮老师和猪猪包的绝美出柜故事(3)



时光干笑一声,心里暗叫大事不妙。


在机场送别时立下的军令状言犹在耳,结果俞亮人前脚刚走,他本人就在网络上因和女明星疑似恋情曝光而空降热搜。

如果说前面被偷拍被人误会是江雪明男朋友导致一大群不认识的人在他微博吵架互骂都在尚可承受的范围里,那后面顺着他微博摸去俞亮小号就让整个事件都开始朝着不可控的方向一路狂奔而去了。


说实在的,他一点也不想让俞亮知道这件事,影响到他明天比赛的状态。

 


 

“这、您都知道了呀……不愧是领导,什么事都瞒不过您的法眼。”他谄媚地吹捧了一句。

 

俞亮闷声问他:“我走之前你是怎么答应我的?这才过了几个小时?”


 

隔着几千公里,时光都能从俞亮说话的语气想象出他生闷气的样子。

俞亮肯定正皱着眉毛偏着头,瞪着眼睛,下颚线紧绷成冷硬的线条,那张薄薄的嘴唇每当生气到极点的时候反而会微微撅起,唇角勾起一点似笑非笑的弧度,他生气的样子总是冷漠而矜贵的。


随着这些年的成长和历练,俞亮的气势越发沉稳厚重,在外人眼里已经是个举手投足都尽显大家风范的棋坛贵公子,但在时光看来他的男朋友始终还是那个爱较真又嘴笨说不过他的小男生,生气起来像只发怒炸毛了的猫咪,每次这样的时候时光都非常想黏过去亲亲他猫一样微翘起来的嘴角,再钻进他怀里放软嗓音哄哄他,这次也不例外。

 

我家领导生气起来真的很可爱,时光九段在挨训的心虚当中不无甜蜜地想,感觉才和俞亮分开几个小时就开始格外地想念男朋友的怀抱和亲吻了。

 

但是这次俞亮并不在他的身边。

 


俞亮确实是应该生气的,任谁一下飞机就发现自己的微博小号被吃瓜群众扒了个底朝天,连几年前烧糊的茄子都能被人转发八千条嘲笑,都是可以合情合理表示生气的。他决定先道歉:“对不起领导,小的知错了。”


他蔫头蔫脑地向领导承认错误:“我不该在机场和江雪明打打闹闹,被狗仔偷拍,也不该开车不看后视镜,被一路跟踪,还不该赖在妈妈家蹭吃蹭喝,被人坐实了和江雪明同居,都是我的错,害你的小号被人扒得一干二净,现在他们都喊你装逼老干部江雪明……”

 

 

电话两头同时陷入诡异的沉默。

因为他俩突然同时意识到,将时光的所作所为从头到尾捋一遍,其中并不能挑出做错了什么地方。如果一定要说时光有错的话,那可能就是——开车不看后视镜?

 

俞亮气得都要笑了:“早就跟你说了,开车小心,为什么不多看着点?”

时光辩解:“那我就算看了也不一定能发现啊,谁知道那狗仔那么执着竟然跟着我一路从机场跟到家了啊,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顺路呢。”

说完他自己都心虚,就他那压在最低时速宛如老大爷遛弯的速度,除了狗仔的车以外,一路上其他的车全都打超车灯从他后面超过去了,只有狗仔跟拍的车一路平心静气地缀在他车屁股后头甘当小尾巴,而他竟然一无所知。

 


俞亮更来气了,虽然他也知道自己的生气没什么道理,他从来不是气自己的小号被集体围观并深度剖析,整个事件里惹他生气的一直只有自己的男朋友被人盖上了别人的章而已。如果这时候时光在他身边,可能他已经要抓住小猪狠狠啃几口泄愤了。


他还想说点什么,但是他向来就说不过时光,他说一句时光能顶回来十句,平时他只能靠身体力行来封住男朋友那张能言善辩的嘴,但今天他们中间相隔着几千公里和国境线,俞亮只能暗自咬着后槽牙生气小男友毫无名草有主的自觉。

 

 

 

时光很真诚地建议,“要不你先把那个小号转成仅私密可见?”其余的等比完赛再说。

 

俞亮说:“我手机开不了机了。”他手机一开机就像放鞭炮一样地弹消息,疯狂震动完就直接没电关机了,这会儿正半死不活地躺在桌子上,等酒店服务生送转换插头上来救驾。

 


时光又问:“那要不你把密码给我,我先帮你弄?”

俞亮反问:“为什么一定要弄,不转行不行?”他语气挺冲,时光听出来他还在生气,挠了挠后脑勺。

 

“江雪明说她现在黑粉可多了,你现在都已经被扒得差不多了,但是因为关注围棋圈的人不多,现在还没人发现你不是江雪明,但她们公司那边说不能给江雪明留恋爱的黑点,一定要出公告澄清,到时候肯定会有人来翻你微博想查出你到底是谁的。”


俞亮在那头哦了一声,然后问他:“时光,你相信我吗?”

 

俞亮突然这样没头没脑地来一句,时光有种下双人棋时俞亮突然扔掉他俩预埋了半天的局跑到另一角上去开天辟地的茫然感,但他还是下意识地回答:“我当然相信你啊。”


这种原则性问题,当然要无条件迅速反应,以示对自家领导的无限支持和尊敬,时光在这方面一向做得到位,自认是24K好男友。

 


俞亮说:“那你和我公开恋爱关系。”


评论(116)

热度(389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