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ini

已退坑 取关随意

【俞亮时光】时亮老师与猪猪包的绝美出柜故事(1)

 *是姐夫楼的最后一部分,交代一下论坛网友没有磕全的瓜

 


 

时光九段在副驾驶座上某人的屏息静气之中,终于缓缓地将车停在了方圆机场T2航站楼的入口。

 

拿到驾照本之后好几年都没机会摸到方向盘的新司机长舒一口气,拉下手刹,然后便眉飞色舞地冲副驾驶座上的男朋友炫耀:“我就说吧,时长老出马,一点问题都没有,稳稳当当!”

 

娃娃脸青年下巴一扬,得意得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时光拿到驾驶证之后第一次自己开车就出了事故,虽然人没事但把俞亮吓得够呛,驾照还没捂热就被强制没收。他俩在一起这几年全是俞亮在开车,好不容易这次送俞亮出国比赛,时光九段誓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收复驾照的保管大权。

 

而他那一路都坐在旁边心惊胆战几欲跳车逃命的男朋友——俞亮九段,不动声色地松开一直抓着的扶手,清了清嗓子,尽力维持着平日里云淡风轻的表情:“不错,可以出师了。”

俞亮九段决定对新手上路的男朋友多加赞赏,以此鼓励时光九段开车接送自己的贴心行动,毕竟开车到机场的这几十分钟还能多和男朋友多黏糊一会儿。

 

“行吧,那你——”

“那我就先——”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顿住。

两人对视一眼,车厢里的气氛有点热。

 

他俩携手闯荡棋坛三年,这还是第一次一个出国比赛另一个在家等消息。

被留下那个难免心头牵挂,在外征战的那个也总有些不舍得。

 

时光心想,俞亮这航班也太晚了,晚上能休息好吗,早知道就催他早点飞过去先适应适应场地了。

俞亮心想,时光这一路开过来简直惊心动魄,待会儿他开车回去我不在副驾驶帮他看着,他可怎么办。

 

 

半晌,两人却都没说什么。

俞亮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凑过去在男朋友嘴角亲了一记:“开车慢点,注意安全,乖乖在家等我回来。”

 

被亲的那个反过来啄他一口,咧着嘴笑成一团又软又黏的糯米糍:“坚决贯彻领导安排,乖乖在家绝不惹事。”

 

俞亮九段拎着行李箱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回头看看,小男友还摇下车窗冲他挥挥手。

他叹了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小坏蛋保证绝不惹事的军令状,他就有种不详的预感。

 

 

 

此时,距离俞亮九段的微博小号惨遭爆破,还有三个小时。

距离朝日杯的新科冠军俞亮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公开恋情,还有十八个小时。

 

 

 

 

 

“哎呀,妈~我知道了~我那不是刚送完俞亮吗,”时光戴着蓝牙耳机,拖长了语调跟电话那头的妈妈撒着娇:“接机和送机不在一块啊,我得绕一圈才能接上明明——嗯,我知道、我知道——不说了妈,我看到明明了,挂了啊~”

 

 

江雪明穿着厚厚的从头裹到脚的超长款黑羽绒服,黑色毛线帽盖过眉毛,脸上还带着口罩,全身上下就露出两颗圆溜溜的大眼睛,吭哧吭哧地拉着个大行李箱,鬼鬼祟祟地躲在停车场的角落里。

时光一看见她就乐:“江雪明你这是什么打扮,你是女特务吗?”他笑得不行,捏着江雪明的帽子尖往上提:“挡成这样,你看得见路吗?”

江雪明瞪他一眼:“你懂什么,我这是未雨绸缪,万一有狗仔跟踪我怎么办。”

 

“哟呵,还狗仔呢,大明星,你这回趟家怎么都没助理帮你拉行李箱。”时光笑嘻嘻地看她气呼呼地把帽子往下拉了又拉,伸手把大行李箱接过来,“行了行了,走吧,一会儿上车就能摘了,别弄了。”

 

他从高中休学之后几乎每天都泡在围棋里,而江雪明大一暑假陪着同学去参加娱乐公司面试被签下做了练习生,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各忙各的就很难再碰面了,虽然逢年过节总能聚一聚,但细算起来,上次见面竟然还是去年春节。

 

 

“这比赛真的是太坑了,”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上车开了暖气,江雪明才开始一层一层地剥她的全副武装,“他们收我手机!等我把手机拿回来才知道我爸妈都去海南度假了,家里一个人都没有,要麻烦你和阿姨了。”她嘟嘟囔囔地抱怨,有些泄气。

 

坐驾驶座的青梅竹马赶紧伸长了手臂揉揉她的头:“害,这有什么好麻烦的,我妈可想你了,刚还打电话催我赶紧把你接回去。”经年过去,粗神经的竹马长成了眉目疏朗的大人模样,却还是满身肆意跳脱的少年意气。

女孩心底一暖,下一秒就被疯狂蜂鸣的雷达声吓了一跳:“时光你倒车能不能看着点,这是要撞上了吗?”

 

 

满身孩子气的竹马手忙脚乱:“哎呀你别叫,你吓着我了——”

“你才吓到我了!”新晋女明星惊魂未定地抓紧了车顶扶手,“你到底会不会开车啊?你这车该不会是借来的吧?”

 

竹马嘿嘿一笑:“俞亮的,今天第二次开。”

 

 

黑色辉腾在女明星的提心吊胆中七扭八扭地拐出了停车场,不远处,一辆不太起眼的小车也发动了引擎,像条小尾巴一样跟了上去。

 

 

此时,距离创〇top江雪明被爆“恋情”,还有两个小时。

 

 

 

俞亮走前给时光做好了排骨放在冰箱里。按照预期,时光靠这些排骨独自生存两天应该问题不大。但时光妈妈为了迎接第一轮比赛结束回家休息的江雪明,做了一大桌子好菜。

爱热闹怕独处的时光哼哼唧唧地走不动道了,当即放弃回俞亮不在的公寓,赖在妈妈家抱着饭碗吃得比客人还香。而接风宴的主角江雪明女士却因为公司要求控制体型,苦着脸嚼青菜,含泪看时光大快朵颐。

 

时光妈妈看不下去:“我们明明都那么瘦了,减什么肥,快吃块肉。”说着就从小猪的筷下抢走一大块红烧肉,夹进江雪明碗里,“时光你少吃点,看俞亮把你喂得,脸都快嘟起来了。”

她恨铁不成钢地捏了捏儿子越发圆润的脸蛋,发现不得不承认手感确实不错,俞亮的养猪技术比起自己只高不低。

 

 

 

吃完晚饭,时光妈妈和江雪明在厨房洗水果,四体不勤的小猪时光坐在沙发上看江雪明参加的选秀节目。

少女心满满的手机铃声响起。

 

“江雪明,你电话。”时光拎着江雪明疯狂震动的手机进去递给她,顺便从果盘里偷偷捞出一颗车厘子吃,被妈妈嫌弃地打了下手。

江雪明擦了擦手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经纪人气急败坏的声音:

 

“明明,刚你在机场被拍了,现在网上视频已经传得到处都是了——你给我老实交代,那人是不是你男朋友?”

 

江雪明吓了一跳:“什么男朋友?”她和时光对视一眼,时光嘴里还塞着几颗车厘子,脸颊鼓鼓囊囊的,看着像只傻乎乎的仓鼠。

 

时光也吓了一跳:“什么被拍?”

 

经纪人听到有男人声音,更生气了:“你俩果然还在一起?你知不知道那组人一路跟着你从机场跟到家门啊?你那男朋友开车都不看看后视镜的吗啊?那狗仔的镜头就差怼在你俩车屁股上了,还机场甜蜜打闹?还摸头杀??还共返爱巢???你这是跳过恋爱直接快进到同居了是吗,江雪明你可真有本事——”

 

“不是,姐你听我解释——”江雪明着急地打断她:“时光,就是那个被拍到的男孩子不是我男朋友,只是我一个男生朋友。我们两家是邻居,我爸妈都去海南度假了,我没带家门钥匙,所以他妈妈好心收留我住几天而已,我们真的不是那种关系。”

经纪人将信将疑:“普通朋友?你俩的情史可都已经被你同学爆到网上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听说你男朋友还是围棋世界冠军?”

 

“哎呀,不是啦……”江雪明烦恼地揉了揉头发,欲哭无泪。

虽然自己青春期萌动的时候,确实对这个从小一起长大,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产生过一丝丝莫名的情愫,但是——

 

少女气结地咬咬唇,瞪了一眼时光,无辜的世界冠军一脸懵懂地吐出一颗樱桃籽。

 

 

但是时光粗神经到了极点,少女心头乱撞的小鹿一头撞死在他那除了围棋以外一切禁止通行的铜墙铁壁上。

 

当然过了一年她才知道,时光并不是什么粗神经,也不是什么禁止通行的铜墙铁壁。

一张朋友卡将自己的告白拍回肚子里的小猪,紧紧张张地打电话来问她应该怎么给喜欢的人(备注:男)告白。

“我又没追过男生,”他理直气壮:“你应该比我懂吧?”

 

 

在年少无知的青春里,那个无意中拒绝了她的少年并不是不懂爱。

只不过是平平无奇的一个基佬罢了。

 

江雪明回想起自己悲惨的初恋,对电话里的经纪人斩钉截铁道:“姐,我真的没谈恋爱,男人,只会影响我赚大钱的速度。”

 

 

 

 

 

江雪明和经纪人打了很久的电话。

期间时光登录微博看了看,平常最多几十条的消息提醒如今标着个鲜红的999+。

还别说……江雪明还真红了。

 

他心想,不枉我为了给她投个票屯了那么多箱奶在家里。洪河沈一朗方绪许厚各位亲朋好友家都送了个遍还剩下不少,俞亮又不爱喝甜饮料,时光只好整天喝着甜味乳饮料到处晃,害他被穆清春嘲笑是爱喝甜牛奶的大龄儿童。

 

 

他点开消息提醒看了看。

平时他也爱刷刷微博、给留言的棋友讲讲棋什么的,对娱乐圈关注不多,所以不曾料到,一点进评论区就劈头盖脸迎来了各种阴阳怪气和侮辱谩骂,既有骂江雪明的,也有嘲他的,还有几条被顶到热门的评论叫他姐夫的,整个评论区看着像群魔乱舞,就没几个正常的。

 

时光倒也不是没被人阴阳怪气过。

不过围棋这个圈子向来是用实力说话,时光从初出茅庐、签不上战队的菜鸟到成为中国棋坛新生代的领军人物,虽然也不全是一帆风顺,但终归还算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地一路攀到了许多人终身仰望而遥不可及的高峰。

 总体来说,路途坦荡而光明。

 

被这么多人因为一个捕风捉影的偷拍视频跳到面前指着鼻子阴阳怪气,倒还是第一次。

 

他正准备关掉微博眼不见为净,就听江雪明那边“啊?!”了一声。

 

“网友扒到了我的小号,发了很多时光的照片?”

江雪明一脸荒唐地重复了一遍:“怎么可能啊姐,我和时光都多久没见过面了,我哪来的照片,而且我也不会做饭——”女明星愣住了,她僵硬地转过头来看了看自己的竹马。

两个人对视一秒,同时无声地尖叫起来。

 

怎么办!网友们扒到俞亮小号了!!

怎么办!俞亮刚走就出幺蛾子了!!

 

 

此时,距离俞亮发现自己微博小号被爆破,还有十分钟。


评论(140)

热度(5800)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